close

星期六在補習班買了報名表,接著今天中午就已經至郵局把報名表寄出去了。

原本只是愛吃天然酵母麵包的我,演變到要去考麵包丙級檢定,這之間的變化,也太神奇了。

上了丙級的麵包課後,我完全忘了之前很迷戀的天然酵母麵包,還有棍子麵包了。

並不是不愛,而是....目前還沉溺在練基本功的階段,所以暫時不去做那兩種類型的麵包。

上了課以後,我才知道,自己以前真的都亂亂做。

從攪拌、發酵、滾圓到烤焙,每個步驟要認真的說起來,都做錯了。

 

上過了約1個月的基礎課程,我才明白什麼叫做的好與做不好。

雖然是一樣的材料,做的好,可以很美觀很美味還不容易老化。

 

印象最深的是第1天的課上五峰與橄欖形麵包。做出來的欖欖形麵包,真是好吃極了,

不但聞起來很香,壓下去還立刻回彈。齒痕咬下去的斷面,就跟達人麵包店的麵包一樣,有美

麗的網絡。啊~原來我之前一直做不出的,就是這種美味。

 

跟我一樣對彈性有深刻反應的是另一位男同學,他也說橄欖形麵包好有彈性喔。

接下來每次的課,有多出來的料,我們就會拿來做橄欖形練習。我每次做出來的橄欖形都被

那位男同學吃掉,他好像很喜歡吃橄欖形。我記得之前拿橄欖形麵包回家,也是2天就被吃光。

 

不知道為何我第一次包橄欖形就上手,形狀很漂亮,可是其他同學就包的就 2266 的。

在上課的第2週與第3週後,我幾乎天天下了班就在家練習。

好幾個晚上都弄到快1點才睡覺,我真是瘋了我。不過這都是因為課很緊溱,若不快點練習,

再去上課時,如何能抓緊機會問老師問題呢。所以辛苦密集的練是必要的,好在最後一次上課終於結束了。

我包的布丁麵包也1顆都沒爆陷,五峰也很平,沒高低峰。側面的氣包也少了一半(相信有一天會練到沒氣泡的)

 

最後的1次課,是模擬烤。一切都進行的非常順利,時間還提早了呢。但沒想到竟然在要入烤箱前1分鐘,

我的布丁它們在發酵箱裡跌倒了,當時我的心真的是在淌血啊....多希望能看到完美的一次演出,竟然就這麼

搞碴了。

 

但,我又一方面安慰自己,至少這提醒了我,要隔外小心不要把麵包掉在地上了。因為烤盤很重,如果一個不小心

就很容易手滑,女生 手比較沒力啊。

不過其實我是因為戴了手套去拿烤盤,為什麼要戴手套呢?還沒烤的麵包根本不會燙啊,不需要帶手套。

同學還打趣的說,烤盤只有40幾度,不用戴手套... = =

我還跟幫收拾殘局的老師說,還好這不是考試,是練習。

因為出了這個錯,就會發現自己有這樣的問題,所以考試時,就會格外小心。

想到稍早之前另一位小女生才打翻土司 = =,接著我就打翻甜麵包...女生的命運都這樣嗎?

雖然跌成疊羅漢,我還是把它們剪開,送去烤焙。烤完大概只有3、4個爆餡,都受重傷了還沒爆餡,可見原本應該是包的很好。

其他店員看到烤好的布丁麵包問說,布丁怎麼會這樣,我回答:『因為它們受傷了。』 結果我瞄到老師在偷笑。

 

其實中間的好多過程,我幾乎把所有的錯都犯過了,呵呵。像是要把酥油加到山形『白』土司裡。好心的老師

看不下去了,問我:你是做什麼?我還傻傻的回答『土司』呀。這才驚覺我拿了別人的酥油,要加到自己的攪拌

缸裡。(這是模擬烤,其實不能提示的)

難怪老師第1次上課就說,山形白土司如果不『白』就是零分。

 

最後,寫一下,朋友試吃的心得都說真的很好吃。其實我自己也覺得去這家補習班學的麵包,真的很好吃。不知道是

不是配方好,還是技術好?或許是都有吧。

 

最後1次上課的模擬烤:因為布丁全部跌倒受傷,最後只有拍下五峰的作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